末日背景的脑洞

丧尸paro
(背景详情链接看这里




周和迦被召唤的地点与咕哒的距离很远,他们在被召唤的时候就明白自己的现状以及任务,现在并不是与宿敌对战的好时机,必须尽快与御主汇合才行。

他们的召唤初始地点是一座防御基地,但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,基地的部分区域已被丧尸群攻破,幸存者都逃进了更里面的区域,一共六人,分别是一对母女,一对夫妻,还有两名男子。众人对突然出现的两人非常排斥,即便确认过并非丧尸也没有放松警惕,彼此间的关系也很紧张,因为物资的紧缺,继续呆在这里全灭是迟早的事。

周迦两人商讨着逃出去的方法,他们需要更多这里的信息以及适用的武器,奈何幸存者们不愿接纳他们,只好先收集物资顺便探查附近的情况。万幸的是在这个世界冷兵器的作用逐渐占了上风,周利用搜索到的武器工具制作近身武器,他的甘狄拔还在但箭矢成了消耗品,为了方便作战和行动他需要更加耐久的武器。迦的长枪反而不需太过担心,但也需要做万全准备。

在这期间幸存者中的小女孩因为饥饿而跑出安全区域寻找实物,急切的母亲四处寻找女儿,但没有人愿意帮助她,绝望的母亲只能恳求两人的帮助,来自一位母亲的请求让迦无法拒绝,而周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回应但也没有拒绝。于是周留守在内部做准备,迦则到安全区外寻找女孩。

女孩平安找回了但迦也因保护女孩而被咬伤,周非常气愤,嘴上说着不要管那女孩不就行了,他们还有更加重要的任务,本末倒置未免太过可笑。迦回答他这并非你的真心话,因为如果是你也会这么做吧,阿周那你需要更加坦诚一点。他的回答让周更加烦躁,但此刻更重要的是迦的身体状况,他已进入发热的状态,周拿食物让迦补充魔力,却发现效果甚微,在没有其他方法的状况下只剩下补魔这一方法。

第二天已经恢复状态的周迦两人得到了来自母女俩的感谢,那位母亲愿意提供她所知道的所有信息,同时两人的行为也感触到了其他幸存者,尽管还有些芥蒂,但在两人的劝说下一致决定逃离这个地方。期间夫妻中的妻子持反对意见,与两名男子中的一人男子b起了争执(这里为了区分,后面都会用男子a,男子b来表示),在丈夫极力劝说下勉强答应了出逃的提议。

这座基地配备有军用战车,距离他们所在的位置并不远但附近有丧尸出没,而且由于之前女孩的原因聚集了数量不少的丧尸,这引来男子a的嘲讽和斥骂,被周一句“与其在这指责他人还不如想想自己能否逃出去吧”抵了回去,虽心有不甘,男子a也不再说什么了。

众人整合物资后决定由迦和男子b做前锋,周和男子a断后,物资由剩余的人保护。按计划好的路线众人出发了。

刚开始还算幸运,丧尸的数量不少但足以应对,男子b甚至有些有闲心调侃起迦的武器样子奇怪。本应该可以顺利进行的,但那位妻子因旁边突然出现的丧尸吓到尖叫,这使得周围迅速聚集起丧尸,渐渐的几人被分散开自顾不暇,军用车就在眼前但想要抵达变得非常困难。

男子b在迦的帮助下先登上了车子,迦则跑到后面继续寻找剩下的人,而周这边的情况不容乐观,由于位置靠后,虽然他自身有能力自保但其他人就没那么幸运了,男子a自顾不暇,那对母女已经看不见人影,而夫妻中的丈夫为了保护妻子已经被咬,周费了好大劲才把那位妻子拖走,情急中也被丧尸咬到。

此时迦找到了母女俩,母亲已经被咬了但为了保护女儿拼命保持理智,在看到迦过来后终于释然,托付女儿后用藏在身上的炸药自爆身亡。

最后逃到车上的只有周迦两人,男子b,小女孩,和已成寡妇的女子。女子的精神因丈夫的身亡终于达到极限,她无差别的疯狂指责着所有人,陷入绝望的她最终跳车自杀。

这辆逃亡之车开向了下一个避难之地,正巧与感应到的御主的方向一致,一切向着好的方向发展,但此刻尴尬的是周进入发热状态,车上还有两个外人,无奈之下只能隐晦的向男子b打了招呼,确保女孩不会跟来后,两人在车后再一次进行了补魔。


 
评论(5)
热度(20)
© 黄金裤头|Powered by LOFTER